:::

輔大聖心高中

基隆輔大聖心高中是一所K-12高中附設國中、國小暨幼兒園,由姚宗鑑神父所創辦。「敬天、愛國、孝親、愛人」為校訓,並以「成就每一位聖心的孩子」為學校願景,發展頭、心、手、口、足之全人教育為辦學核心價值。

◆頭:智慧創新思維

◆心:質感品德紮根

◆手:視野國際理解

◆口:K-12雙語流利語感

◆足:厚度實踐行動


國中課程以雙語精進、科學探究為主軸:延續小學優質雙語課程,深化精進;藉由科學課程與活動,建構主題式完整學習。

高中課程以菁英升學、國際升學雙主軸,提供學生不同生涯進路。

菁英升學

() K-12聖心雙語ESL課程

在浸潤式英語學習環境中,每週2-6節訓練流利語感及溝通表達軟實力,與國際接軌。

()銜接課程

升國中及高中前的空白時間,學科為主要學習內容,減少反覆練習,以奠基、增廣為原則,預習下一階段基礎學力科目。

()延伸課程

寒暑假複習學科重點觀念、夜間實施補救及拔尖等差異化小組教學

()假日課程:PBL專題式素養學習

國中階段:以融入資訊科技與雙語的校外教學模式,進行專題式學習。

高中階段:國內菁英升學以國文主題式寫作、英文時事閱讀與議題式作文、數學練習為主;國際升學,與國外教授的視訊課程及雅思實體課程,銜接國外大學。

 

國際課程

()加拿大2+1高中雙文憑課程

與加拿大卑詩省第73區教育局合作,利用高一二週末與外師視訊線上及雅思實體授課;高三前往加拿大就讀一年,即可取得加拿大高中文憑,申請世界名校。

 ()美國ASUPD高中雙文憑課程

自國九至高二,修畢亞利桑那州立大學附屬中學(ASUPD)線上學分課,同時週六與外師線上晤談確認每週學習進度、及雅思實體課程。可同時拿國內與美國高中畢業證書。

 ()美國加州峽谷學院大學先修課程

高二、高三兩年,選修大一學分,高中畢業後前往美國加州峽谷學院就讀大二

大三轉至UC系列大學就讀。

 

2023年繁星推薦放榜,輔大聖心高中繳出亮眼的成績單,錄取率100%!錄取校系包含政大法律系、中央光電科學與工程學系、臺師大數學系、海洋大學航運管理學系、世新廣電等校系。顯示學生們用心求學,全校師生與有榮焉。這樣的佳績主要歸功於紮實的課程設計、老師們專業的引導及耐性、愛心的陪伴。

 

輔大聖心高中推動客製化的準實驗教育,精緻轉型已邁向第二年,以優質升學為方向的教學模式,面對新型學測,札實學科基本能力,平衡精熟與認知,重視學生個別差異,以「客製化」方向帶入學習診斷,強調全人教育、天賦自由,以期能陪伴學生實現天主在他們身上的計畫。

       

更多照片請點這裡
想知道更多請至學校網頁

:::

網站管理:基隆市教育處

返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