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★ 中山高中 ☆

 

 國際交流活動 & 模擬聯合國 → 深化學生國際視野

l  基隆中山高中以培養學生的國際視野為學校願景

 

英文科教師將國際交流活動融入彈性課程設計,以視訊方式與來自各國的外籍生進行語言交換,每學期也舉辦實體國際交流活動,主題包含各國童玩、民俗、美食等。

 

「模擬聯合國」選修課程,深化同學對於國際議題的認識,透過扮演各國聯合國代表,深入了解各國政經及文化。

 

l  「打造國際移動力」一直是中山高中長期關注的課程目標。

l   國中端尚有英語村及外師進駐,誠為「打造國際移動力」優質學校。

 

中山高中是全市第一所完全中學,除校舍新穎、設備完善,老師充滿熱忱和愛心,更期許學生在友善和優質的環境,自強不息,擁有「E世代未來公民」的行動力,做個「卓越的終身學習者」,達成「真善美的中山人」的願景。並訂定四大工作重點,以實踐108新課綱精神。

 

核心素養  中山第一

 

◆課程發展—設計學校特色課程

 

l  以培育「自學」、「關懷」、「欣賞」的中山學子做為課程總目標。

l  一切課程設計與活動安排將著重於「思考力」、「表達力」、「資訊力」的培養。

 

◆學生學習—建構中山學習地圖:

 

l  提供學生明確的學習地圖,使學生適性適才發展,自主規畫,提升學習效能。

 

◆行政效能

l  加強並擴大各行政部門的連結,積極爭取經費充實軟硬體設備,暢通各事務處理環節,發揮以行政支持教學為主要目標。

 

◆教師專業—支援教師教學活化


l  提供一切課務與增能資訊,建置教師社群,鼓勵跨跨科領域合作,透過團隊力量活化教學,幫助學生有效學習。

   

國際接軌  基隆唯一

◆公民的學力

 

中山高中課程多元,有重視學生學科學習的「增廣補強」課程;有發展學生個人學習傾向的「自主學習」;還有豐富體驗的「探究與實作」等課程。 

在發展資訊力方面有著重基礎科學與生物科技的「顯微鏡下的世界」「從細胞看健康與醫療」有發展科學思維的「動手玩數學」「初級微積分」「生活化學」「基礎電工」等

 

◆公民的視界

 

除了強調閱讀的重要培養閱讀素養以外,在語言表達及傳播應用方面有「故事高手」「微電影」等課程。

 

 ◆公民的行動 

在擴展國際視野與在地關懷方面的實際行動方案上有「基隆藏寶圖」「餐桌上的文化地圖」「我在議想世界」以及「模擬聯合國」等課程。更有駐校外籍教師,進行全英語授課及講座。

 

 

升學管道 六年一貫 

基隆老鷹的原棲息地在中山高中鄰近的外木山澳。中山高中以培育時代「菁英」(金鷹)的教育使命,落實適性揚才,是一所追求優質卓越、標榜六年一貫的完全中學。

 

學校特色簡介影片請點這裡
更多照片請看這裡
想知道更多請至學校網頁

:::

網站管理:基隆市教育處

返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