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★安樂高中☆ 

與基隆一起呼吸,和世界共同脈動


l   基隆市立安樂高級中學在110年開始辦理「雙語實驗班」


「全球化」趨勢係未來世界各先進國家所須共同面臨的課題。「全球化」帶來了經濟、政治及文化上的跨界衝擊。

因此,為拓展學生對國際體驗學習及理解多元文化管道,營造具全球競爭力之環境,鼓勵學生發展多國語言能力積極打造國際化校園環境、並且積極參與國際交流整合資訊及機會、發展青年事務合作網絡,以增進學生之文化理解、國際體驗及全球移動。


 

透過雙語教育、高中部設置雙語實驗班,並連結鄰近國中、國小端資源。

漸進式推動、落實三級雙語教育扎根,讓學生在生活中掌握雙語,進而提升跨語言與跨文化素養,與國際連結-移地學習、國際教育旅行課程,培養全球移動力所需能力,成為迎向未來世界的人才。

   

以英語作為傳達學科/領域學習內容之媒介

英語文課程,則以教學為主,並以全英語教學為目標。(English-medium Instruction, EMI);透過課程安排與教學逐步調整學科教學的雙語使用比例,增進學生的英語文能力。以學習者為中心,做中學、分組學習及差異化教學等理念,以國際教育為支柱,以大學國際及英語授課相關科系為目標,建立本校市立高中的特色,以英語及國際教育作為吸引優質在地國中生學生就讀。

 

在地國際化的雙語中學典範

進行高中課程改革,並引進國際化與雙語教育思維,成為在地國際化的雙語中學典範。培養學生的批判性思考與解決問題的策略思維,串聯口語表達能力及社會議題關懷之視野,以期提升學生的公民素養,成為具有人文胸懷之未來公民。

 

連結大專院校,提供學生多元選修,以接軌國內外大學全英語授課之趨勢

大學AP全英語授課(以學科為特色,如新聞傳播、外交、自然/人文/社會誇域通識課程等)。拓展國際視野,自然而然習得雙語能力與人文學科知識,成為與國際接軌的雙語人才。

  


  學校特色簡介影片請點這裡

更多照片請看這裡

想知道更多請至學校網頁

:::

網站管理:基隆市教育處

返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