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海大附中☆

 

適性揚才  專業多元

本校日間部招生學制(科別)多元,分別包含以下幾類:

u  技術型高中六大群科:海事群(航海科、輪機科)、水產群(漁業科、水產養殖科)、食品群(食品科、烘焙科)、商管群(航運管理科)、電機與電子群(資訊科)、餐旅群(觀光事業科)等六個群科。

u  普通型高中:海洋科技人才培育實驗班

u  實用技能學程:海事資訊處理科(112學年度起開始招生)

u  服務群:綜合職能科

 

        本校各群科類別之特色完全不同,可提供國中生豐富及多元的選擇;入學管道多元,計有產業特殊需求、技優甄審、運動績優獨招、完全免試入學、基隆市優先免試入學、特色招生考試及免試入學分發7類,提升基隆學子在地就學比率。

        另本校亦設有進修部,招生食品科、航運管理科二科,提供須同時兼顧就業學生繼續升學機會。

 

素養能力  從做中學

        本校教師積極導入與時俱進的教學方式,引導學生適性學習,透過跨域整合的課程與分組精緻化的教學方式,建構學生發展多元智能,以兼顧學生升學或就業的需求。

        在校期間除了學習外,本校更在意深化學生品格教育及人文素養,透過民主參與的各項活動暨輔導溝通的管道,養成學生負責敬業的態度。各處室定期為活力奔放、青春洋溢的學生舉辦各種語文競賽、運動競賽、校慶活動、啦啦隊比賽、歲末聯歡會、教外教學等活動,豐富其繽紛的校園生活。

        亦積極輔導訓練各科學生參加各種職業技術證照檢定,為學生儲備將來在社會上的競爭力。

 

大學資源 共享提升

        改隸海大附中後,增設普通科一班,學生自高一起就有海大教授入校授課課程,也會至海大各系所專業實習場域參觀、實作;高二以師徒制模式至海大教授實驗室進行專題實作課程,多元選修課程分海洋工程類及海洋生科類兩組,提供學生適性選修增進不同領域專業知識;高三下可至海大先修課程,提早感受優質大學氛圍,歡迎對探索海洋或升讀海大學生選擇本校!

 

多國交流 國民外交

        航海科及輪機科學生在學期間課程規劃內容符合國際公約規定,畢業可取得於海上工作資格,111年度航海科畢業生更成為史上第一位通過一等船副資格考試高中生,有志於海上工作並享受於不同國家間移動的青年,歡迎加入!

        本校時常有來自日本及韓國學校師生到校交流,透過接待活動,拓展學生生活經驗,也做了最佳的國民外交。不定期也有馬來西亞、瑞士、墨西哥、泰國學生到校進行3週至3個月遊學課程,提供學生進行文化交流、激盪機會。

        疫情後積極連結外部資源,邀請美國志工朋友入校辦理英文口語練習活動,營造使用英語環境,提升學生學習英語動機及信心。



學校特色簡介影片請點這裡 
更多照片請點這裡
想知道更多請至學校網頁

:::

網站管理:基隆市教育處

返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