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★國立基隆女子高級中學☆

 

    本校依照十二年國教與108新課綱的重大教育政策,專心致力於課程研發與教學精進,教師透過不斷的滾動學習,校內教師社群的激勵,刺激自我專業成長,並以學生學習為中心,依照學生不同的特質為國家培育出各領域的菁英人才,能有宏大的國際觀,掌握國際動脈,兼具科學與人文素養的現代公民。

 

▲學校願景

      本校以「愛-關懷;美-文藝;笑-樂學;力-合作」為核心價值,並用英文校名縮寫KLGSHK-知識;L-領導;G-國際;S-科學;H-人文」為學校發展願景:

Knowledge   知識:培養具備知識觀、價值觀、與心靈美學之「生活力」。

Leadership   領導:重視人際互動、團隊合作與創新應變,具有「合作力」。

Globalization 國際:國際理解、領導力、跨域力,具有「行動力」。

Science      科學:培養探索能力、解讀力、想像力,具有策略性思考及科學創造思考,具有 「創造力」。

Humanity    人文:藝文品德涵養,公益關懷,並能實踐生活力、合作力、行動力與創造力,增進全人類的「品格力」。

 

    並以此作為學校本位的特色課程、學生的多元學習活動的學習地圖,校內亦積極發展教師專業學習社群,透過教師社群達成課程與教學研發與創新的目的。

 

▲學校特色

一、選擇最適性

◆數理科技實驗班:結合傳統的科展專題研究及大學教授教學的APCS程式設計,與最新流行的密室逃脫微翻轉課程!如果妳喜歡獨立思考、自主學習及解決問題,別懷疑,數理科技實驗班絕對是妳最好的選擇!

 

◆普通班:

         文史班群適合溫文有深度的妳、

          商管班群適合靈活能變通的妳、

          理工班群適合客觀、堅毅的妳、

          生醫班群適合樂群、柔軟的妳。

 

二、課程最多元

◆多元選修最豐富:每學年20門課程,讓不論是對語文、自然、藝術還是科技有興趣的妳,適性探索,自由發展,擴增自身的軟實力!

◆學習歷程最充實:不論你是對文字敏銳或對資訊科技有熱情,都可依興趣自由選修語文類或資訊類課程,讓學習歷程的紀錄更完備,強化妳的競爭力!

 

三、社團最有趣

31個社團任君選擇,有動感的舞蹈,有創意的戲劇,有文藝的漫研,有科技的空拍……,提供妳另一個探索自我的發展空間,發揮潛能,讓多元表現更豐富、更充實。

 

四、升學最亮麗

前年度高三畢業生入學時國中會考成績達26分的10人中,有7位考上國立大學,2位考上醫學大學藥學系。成績達20分以上的同學中,更有70%以上考上國立大學或醫學大學相關科系。而成績15分以上者,也不乏考上國立交通大學與成功大學的佼佼者。其他考上如輔仁、淡江、元智、東吳、中原等私立龍頭大學的同學,人數更是眾多。

112年大學升學截至目前為止,錄取人數為繁星65人,特殊選才14人,體育班獨招3人,共82人上榜。錄取國立大學及醫藥大學共45位,超過50%以上!

每日往返臺北通勤不再是升學的必須,因為無論是特殊選才、繁星計畫或是申請入學,基隆女中畢業生的表現都相當亮眼,就近選擇基隆女中,就是妳超越自我的最佳契機

 

 

 

學校特色簡介影片請點這裡
更多照片請點這裡
想知道更多請至學校網頁

:::

網站管理:基隆市教育處

返回頁首